食遊檳城:紫薇園魚頭火炭爐

從人潮洶湧的斗母宮出來,肚子餓得發慌,幸虧在出發前做足了資料收集,規劃好美食地圖。奇葩先生和我對看了一眼,彼此打了個眼色,心(各)有(懷)靈(鬼)犀(胎)走向就在斗母宮旁的紫薇園魚頭火炭爐,我怎麼可能讓我可愛的小(大)肚腩餓太久呢!

IMG_1899

這家店有個火爐造型的大招牌,原本打算吃完後再拍,沒想到一吃就吃到店家打烊的時間,連美美的大招牌也滅燈了,所以只好拍這個在路旁的小招牌…….要怪….就只能怪他們家的魚頭爐好好吃,讓我欲罷不能呀~

罪魁禍首就是它!!!

 

IMG_1874

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將近打烊時間了,但是店內還是有很多顧客陸續光顧(生意也太好了吧)!

IMG_1863

藍天白雲數格子提供的資料,早期老闆經營雜菜飯生意,後期改買魚頭爐,奇葩先生也說紫薇園原本只是小小的一間店,因為生意好得不得了,一再擴充,裝潢店面,使得顧客有更好的用餐環境。

IMG_1859

IMG_1860

紫薇園主打魚頭火炭爐,以火炭均勻的火氣來燒煮魚頭爐,回歸了最傳統的火熱溫度。而店家也分別提供炸魚爐和石斑爐供食客選擇,每一種爐都有基本配料:魚頭,芋頭,腐竹和大白菜。若要更加豐富,食客也可額外加點菜單上的食材。

而我們點的是炸魚爐。另外也加點了大白菜,豬肚,冬粉和金針菇。

IMG_1868

IMG_1880

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魚肉雞肉和芋頭的精華全部化為這一鍋乳白色的濃厚湯頭,鮮而不膩,越吃越上癮,這麼講究的湯底絕對不是味精冒充得了的,由此可見店家的用心。

IMG_1885

油炸過的魚肉還保留了一定的嫩度,吸收了湯汁后,味覺上大大加分。雖說炸魚頭是主角,但我尤其喜歡熬煮了好久的芋頭,口感鬆鬆綿綿,入口即化,讓我感受到魚香與芋香互相升華了彼此(一點也不誇張)!

IMG_1877

這紫薇園魚頭火炭爐已被我列為北海必吃美食!下次還有機會再來的話,倒是想試看看石斑爐的滋味,如果多人的話,還可以直接點一個套餐,更划算也更方便!

我很喜歡的部落客【藍天白雲數格子】(點擊進入)也有介紹該店的套餐哦!

 

 

發表留言